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领导到三明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5 09:14:38  严顺龙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1月2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深入三明市乡村、企业、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群众一起面对面交流学习,共同谋划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市委书记黄如欣主持宣讲会。李春、赖碧涛、宋志强等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

在三明市委礼堂,罗东川结合参会感受和学习思考,为三明市、县两级党员干部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所有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三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立足三明改革发展实际,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明形成生动实践。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以高质量党建和自我革命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走进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罗东川与镇村、挂职干部及老党员、产业带头人、小吃业代表亲切座谈,共同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俞邦村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座谈会气氛热烈,基层干部群众畅谈学习体会、提出问题思考,罗东川认真听取发言,逐一交流、解答。他说,俞邦村沧桑巨变,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缩影。要感恩奋进,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做大做强小吃产业、吸引更多青年留村创业等方面继续探索,在共同富裕道路上走前头、作示范。

罗东川来到三明市公安局,看望“三公(工)一大”工作专班,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三明市经济开发区,罗东川考察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鼓励企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创新发展,激发创新活力,始终走在市场前沿。

(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