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金融普法进村镇 普法宣传“零距离”

2022-11-08 15:49:01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林菲 肖达筠)为加强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金融法律知识,近日,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联合清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走进嵩溪镇开展防范金融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和信用社工作人员将金融诈骗的常用手段、日常预防、经典案例等内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图片编制成宣传单,通过走访形式,发放到群众手中。同时现场宣讲普及法律知识,向群众重点讲解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的常见骗局和防骗指南,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此外,法官还在活动现场耐心解答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用暖心行动守护着村民最宝贵的幸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让村民深刻认识到金融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为建设平安和谐新农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清流法院将继续深化与辖区金融机构的联动,形成法院和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共同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为优化清流金融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