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市将乐法院开展“孤雁行动” 促学生健康成长

2022-11-10 14:54:53  方静 彭璐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方静 彭璐妍)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2名法院前往将乐县水南中学开展孤雁归队专项行动,与挂包学生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

谈话中,法官向学生了解生活情况、学习情况等,并与学生交心谈心,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让学生了解生活、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候如何应对,如何排解情绪,当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就意外伤害、校园欺凌、网络游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通过此次孤雁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法官与挂包学生之间的沟通了解,顺利帮助学生走出困境,也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增强了遵守法律的意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