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宁化:为电杆“健康体检”护电网安全

2022-11-10 09:17:27  吴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吴娟)“水泥电杆检测一定要注意厚度、材质等问题……”11月9日,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运检部物资人员在检测到货电杆时说道。

据了解,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2022年新增配网改造工程”全面启动,作为电网重要支撑的水泥电杆,其质量如何,不但决定电网建设的水平,还将直接影响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针对“厚度不够”“材质不符”等易发、频发问题,制定专项技术监督检测方案,明确精益化管理办法,充分发挥专项监督机动灵活、重点盯防的特征,联合福建置信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对就近3家水泥电杆生产供应商进行中标产品入厂封检、检测。

“在进行电杆检测时,我们需要测量根部、中部、梢部三处位置,检测时,需要对表面混凝土层进行破坏,露出钢筋骨架。”试验检测现场技术人员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一边对一旁的同事嘱咐道。

为了促进物资管理提升以及提质增效,该公司将物资质量关卡前移,由物资质量专责现场随机抽取中标电杆批次样本,进行封样处理。检测人员对水泥电杆进行外观质量、配筋数量、配筋直径、环内筋间距等进行检测,并保留图像、数据等资料。同时记录供应商电杆库存情况、生产能力、原材料管理和工艺情况,抽检中对电杆的种类、问题进行详细统计,将抽检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供应商进行反映,令其限期整改,必要时将采取换货、退货、列入黑名单等措施。利用数字化技术促进供应链各环节整合形成高效协同的组织生态,通过数字化仓储系统提高仓库现场的管理,实现仓库数据实时化、透明化,促使供应商严格执行技术规范标准,确保水泥电杆及时、高效供应,为消除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