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专业培训提技能 真训实训砺精兵

2022-11-10 14:56:13  刘清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清文)为进一步强化司法警察急救知识和现场救护的实操水平,提高应急救护保障能力,近日,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组织10名干警前往清流县疾控中心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清流县红十字会人员向大家详细阐释了应急救护的意义和必要性,着重讲解了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气管异物梗阻与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救护、止血绷带包扎、骨折固定等急救知识,并利用“模拟人”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操作流程。

实践操作环节中,干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依次进行了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操作,并现场进行实操考核,10名参训干警全部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证书。

司法警察是守护法院安全秩序的第一道防线,更是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坚实屏障。通过此次培训,干警们了解了应急救护理念,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将为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和人民群众安全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