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税惠助力茶产业发展

2022-11-10 17:22:18  肖丹 程璐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肖丹 程璐璐 文/图)连日来,在三明尤溪县台溪乡盖竹村,云富茶业有限公司的精制茶厂正在研究改进生产工艺,以为来年春茶生产提质增效打下良好基础。

“最近,我们结合朱子文化,推出了尤溪‘四大古名茶’,积极打造极具地域特色的产品。新产品茶色更加透亮、茶香更加浓郁,深受消费者喜爱。”公司总经理阮礽探说。“其间,税务部门主动上门‘点对点’送政策、‘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健全财会制度、降低公司涉税风险,让我们生产经营没了后顾之忧!”

在尤溪县云富茶业有限公司,税务工作人员了解产品信息。

尤溪县云富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在台溪乡盖竹村海拔千米的高山建有生态茶叶示范基地,主要种植瑞香、紫牡丹、黄玫瑰等茶叶新优品种。所生产茶叶连续多届荣获全国名优茶评比一等奖,以及省市县金银奖等。公司所持有的“云富”商标还获得“福建省著名商标”及“福建省名牌农产品”称号。

尤溪县是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茶叶百强县,全县茶园面积达8.4万亩,210余家茶叶加工企业,主要生产红茶、绿茶,年产量1.4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达15亿元。为助推县内茶业经济做强做大,尤溪县税务局聚焦茶农、茶企税费需求,主动上门为企业讲解税费优惠政策,现场辅导办理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等涉税业务。

在福建珍汇祥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人正在包装茶叶。

福建珍汇祥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县内唯一一家茶叶外贸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欧洲和中亚地区。受疫情影响,海外市场需求疲软,货款结算周期长,同时茶叶生产阶段性投资大,导致企业资金流转滞缓。为让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税务部门及时为企业提供退税提醒、收汇管理、备案单证电子化采集等帮助,推广出口退税电子退库、精简出口退税业务表单等措施,大大缩短了出口退税办结时间。“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已为公司办理出口退税530多万元,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公司财务总监郭世活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今年以来,尤溪县税务部门组建“税收青年导师”服务团队,建立“网格员”税企沟通机制,提供“一企一策”定制服务,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梳理,向企业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其中,在发票领用、纳税申报、风险防控等环节,深入贯彻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为现代农业企业提供“管家式”涉税服务,全面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