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开展防污闪巡查 保障线路设备平稳度冬

2022-11-10 17:23:40  邓菲 孔照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输电运维人员对220千伏线路开展防污闪巡视专项排查。

东南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邓菲 孔照铭 文/图)11月9日晚,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对220千伏线路开展防污闪专项排查治理工作,重点排查三元区、沙县区、永安等重污区以及在建工地附近杆塔是否存在污闪隐患,保障电网和设备在秋冬季节安全运行。

秋冬季节,昼夜温差变化大,是电网线路设备外绝缘的积污时期。三明城区持续一周的阴雨天气下,电气设备绝缘表面附着的污秽物在潮湿条件下,易在绝缘表面形成一层导电膜,致使绝缘水平下降,造成绝缘子闪络和放电现象,引发线路绝缘子闪络跳闸等故障,风险较高。

为消除线路污闪隐患,保障电网平稳运行,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把防污闪巡视排查常态化,对防污闪重点区段的变电站、重要输电通道、重要客户供电线路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增加夜巡、特巡频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加强线路绝缘子检查工作,开展线路设备红外测温,重点检查线路设备接头、线夹、电缆终端头等关键部位有无发热现象及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放电现象,把线路污闪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瓷绝缘的清扫工作,清除绝缘子表面污秽,对超过有效期和不满足要求的RTV涂层进行重涂;开展污秽度测试瓶安装、取样工作,积极做好污秽度跟踪测试和结果上报、录入工作。

截至目前,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已对26条线路开展防污闪专项排查,其中,特殊巡视264基塔,无人机巡视261基杆塔;开展线路设备红外测温168基杆塔,18组电缆终端接头,暂未发现污闪缺陷,输电线路均运行平稳。下一步,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阵以待,力保线路设备平稳度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