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明溪:数字巡检 护航迎峰度冬

2022-11-11 16:59:28  蔡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输电运检班人员正在对11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进行无人机红外测温。

东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蔡晶 文/图)“温度正常,设备完好。”11月8日上午,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人员正在对11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进行无人机红外测温,逐杆逐塔排查安全隐患,保障今冬明春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得益于创新技术的发展,我们的线路巡视从最早的靠一双脚走路,到无人机巡检、RTK三维建模自动化巡检,再到如今实现了无人机红外测温,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当前正值迎峰度冬重要阶段,数字化设备的加入,让巡检质量也得到了质的飞跃。”该公司输电运检班员工廖善福说道。

据了解,为提升线路巡检精准度,该公司引入最新无人机红外测温技术,运用机身搭载的红外测温镜头和可见光镜头,实现热成像与自然光“双重模式”智慧巡检,对预防和及时发现消缺安全隐患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巡视,重点对高海拔山区输电线路的复合绝缘子、导线、压接管等进行了防污闪特巡,避免设备出现发热、破裂等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完成无人机红外杆塔测温31处。

下一步,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数字化”在运检工作中的技术应用,全力服务于县域发展和乡村振兴,提升群众用电可靠性和电力获得感,推动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落实落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