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国寿 > 正文

三明:银行保险深化合作 做实普惠金融文章

2022-11-14 14:47:37  吴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吴瑜)为深入贯彻三明银保监分局关于普惠金融工作部署,厦门银行与中国人寿财险联合创新开发提放保业务,助力三明市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科技引领普惠,是厦门银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一大亮点。厦门银行运用“大数据+金融”推出“线上抵押贷产品”,以个人为借款主体,提供住房作为抵押物,通过“线上评估授信审批和线下标准化核实调查”结合,就能快速便捷地获得额度较高、利率低且便捷的金融服务。

近期,厦门银行三明分行与中国人寿财险三明中支公司联合创新开发“提放保”产品,运用房屋抵押履约保证保险和金融科技的力量,创新实现房屋抵押贷款全场景续贷的金融产品。

“提放保”产品重构了银行抵押贷款的业务流程,从根本上解决房屋抵押贷款转贷、续贷中“过桥贵、融资慢、易断桥”的痛点。目前,客户向厦门银行申请贷款时可自主选择办理“提放保”业务,厦门银行对于申请客户在商定利率上下调10BP,中国人寿财险在抵押权落实前提供保险保障,银行据此提前为客户发放抵押贷款,抵押手续则后置办理。提放保模式下,抵押贷款申请到放款到账全程只需一到两天,客户融资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目前,“提放保”已在三明市已成功放款300余万元,实现了小微房抵贷从申请资料齐全到放款的T+1服务承诺,获得了广大小微企业主的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