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警民齐心勇救落水者

2022-11-14 17:10:03  雷玉平 杨萍 来源:东南网 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雷玉平 杨萍11月5日13时许,三明明溪县渔塘溪城区段,一名市民酒后不慎落水。在热心市民程明川、危君和民警赖健龙齐心营救下,落水男子被成功救起。

“那个时间点,大家都在午休或者准备送孩子上学、上班,河道周边只有两三位阿婆边走边看,好像不太确定落水男子的情况。”提及救人事件,程明川说。

程明川家住明溪县河滨南路居民楼3层。据他回忆说,大约13时45分,他刚午休起来,和往常一样,站在窗边欣赏窗外的风景,放松心情,无意中看到靠近对岸的河水中,有名白衣男子面朝下,在水里起伏。察觉不太对劲的程明川,立马跑下楼,叫上在一楼开牛肉店的朋友危君,急忙往岸边赶。

渔塘溪河面宽约30米、水深约1.5米至3米。程明川他们水性一般,游到对河,怕时间来不及。而落水男子位于东方军桥和拱桥的中间段,距离两座桥都有很长一段路程,通过桥过河,要绕一大圈。距离落水男子不远处有座拦水坝,程明川和危君来不及多想,踩着拦水坝过河。

以此同时,明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赖健龙,途经河滨北路,听见群众呼喊道,立即跳下三米多高的护堤,沿着河边边跑边确定落水男子位置。

三人汇合,赖健龙翻过护栏,和程明川、危君一起,抓着、架着落水男子的双臂,合力将其拖上岸。

“落水男子站都站不稳,我们扶着他,还差点摔倒在地。”危君说。

13时52分,当处警民警和医务人员到场后,程明川、危君和赖健龙就默默离开了。落水男子经送医检查后并无大碍,已出院回家。

经了解,这名落水男子因酒后酒劲上头,坐在河边护栏上休息,不慎掉到河里,而他自己不会游泳,岸边太滑无法自救,所幸遇到热心市民和民警营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