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些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2022-11-17 09:23:18  陈艳艳 陈首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艳 通讯员 巫星良)日前,在建宁县均口镇隆下村感恩亭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正在进行——没有会议室,没有主席台,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共话乡村巨变、共谋美好新生活。隆下村第一书记林峥翔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隆下村近年来的变化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给在场的党员群众,深深地吸引了在场每一个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三明市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各县(市、区)特色宣讲队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698603be11b9175aa77a30192f2b825.jpg

建宁县均口镇隆下村感恩亭前的“座谈会”(建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党的二十大召开,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我深感自豪。”11月11日,泰宁县大田乡退伍老兵廖准贤,在红军桥上为青年干部讲述他眼中的二十大。作为“大田老兵宣讲团”团长,廖准贤结合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泰宁县大龙乡的“红色书包”宣讲队也在行动。日前,大龙乡“红色书包”宣讲队来到大布村大兴组村民闲坐的桂花树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的种种变化,为村民们细致讲解金句内容,分析金句深刻内涵,为村民们答疑解惑,交流沟通,引起了在场村民的共鸣。“刚刚听了宣讲队关于二十大的宣讲,我觉得讲得很好,很接地气,讲到我们心坎上去了,近几年来,我们大布村受益于党的好政策,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老百姓住在这里,感觉很幸福。”大布村党员杨春花激动地说。

b65d4693dd8627d959b1fa433a4a404.jpg

泰宁县大龙乡的“红色书包”宣讲队在行动(泰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建宁黄坊乡依托“福小宣·明大理”福源福语宣讲服务队,组建黄坊乡青年读行队,走街串巷,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永安燕北街道黄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家家乐帮帮团”宣讲队,向辖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贮木场新村居民议事亭,该社区还联合燕北街道卫生服务站展开全民健康普查体检活动,维修原有的健身器材,安装休闲桌椅四套并增加了乒乓球桌供居民使用。

如何进一步丰富宣讲形式,让大家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

e5c6fc3b43801e499794b9373260082.jpg

戴清华用“三句半”形式,演绎《颂二十大》(明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11月10日,在明溪县夏阳乡御帘村乡愁馆,3名御帘古村大腔戏剧团演员身着戏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1日,在福建省首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三明实践点——沙溪乡,全国三八红旗手、省级优秀宣讲员、沙溪乡梓口坊村妇联主席戴清华用“三句半”形式,演绎《颂二十大》,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雪峰镇老党员朱泽就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编写成通俗易懂的“赞歌”,并由社区老年乐队演绎歌曲……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27afe01acd7a896042b6121a70916d7.jpg

社区老年乐队演绎歌曲(明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