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28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举办

2022-11-22 20:46:36  练为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练为泉 文/图)11月22日,第28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石壁客家祖地举行。此次祭祖大典由三明市客家联谊会、宁化石壁客家宗亲联谊会、马来西亚居銮客家公会等单位和社团组织共同主办。

第28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现场。

活动现场,升祭旗、敬献花篮、行上香礼、行奠帛礼、行奠酒礼、恭颂祭文等祭祀仪式,按步骤依次举行。仪式在诵读祖训、乐舞告祭、祈福发彩中落下帷幕。

祭祖大典现场。

石壁镇村民张标发一直有参加客家祭祖大典,今年他作为客家长老献祭文。张标发告诉记者,客家祭祖有严格的祭祀流程,祭祖大典的举办具有文化传承的作用,同时还有教育意义。

据了解,自1995年首届世界客属祭祖大典以来,宁化已经成功举办了28届祭祖大典,石壁客家祖地成为全世界客家人的精神家园和拜祖圣地。2011年,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