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乡音传“党音” 党的二十大宣讲入人心

2022-11-23 10:20:36  肖丹 蔡和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肖丹 蔡和楷)近日,在三明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20多位村民和村干部早早就聚集在河岸的一处廊亭里,聆听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老兵宣讲团成员、通汶联村党委书记、半山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林上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jpg

廊亭里,林上斗(右二)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肖丹 摄

“党中央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强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通。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加强机制创新,让外面的资金、人才、技术进得来……”林上斗结合村里的生产生活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娓娓道来,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有共鸣。

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讲,引起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宣讲的热潮在村里涌动了起来。

“这次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和激励,我将继续带好头,做好农村产业振兴,发展好村里的特色产业,让村民们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半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志梁说。

220.jpg

站在排头的林上树用方言唱起了自创的山歌。欧秀芬 摄

伴随着廊亭里传出的阵阵党音,在村前的小河里,一艘竹排泛舟碧波,站在排头的艄公林上树忍不住用方言唱起了自创的山歌。“二十大会议真的好,高科技术人人学。振兴农村跟产业,政策条条要落实。人民跟了共产党,幸福生活万年长。中国人民中国梦,美丽中华更富强。”林上树是村里的“名人”,除了日常撑竹排,他还将这些年村里的变化和村民们的幸福生活,以山歌的形式唱给游客听。二十大召开后,林上树把二十大精神编成了朗朗上口的山歌,和游客们分享他的二十大心得。

“很新颖,很独特!第一次坐竹排,第一次听到用山歌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唱出了村民的心声,很接地气!”游客张敏说。

眼下,尤溪县不断创新理论传播形式,丰富宣讲内容,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山歌、诗歌、快板等多种形式,开办工地课堂、车间课堂、船头课堂、校园课堂等,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基层一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