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突出“三个聚焦” 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16:56:02  林昌熔 杨州安 贺金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林昌熔 杨州安 贺金徽)日前,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突出“三个聚焦”,认真落实国网公司和省公司、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四个注重”,抓好“三件大事”,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聚焦全面学习,精心组织学习培训。12个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4场专题式、集中研讨式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研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227个基层党支部通过“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各团支部通过专题团课、主题团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员工综合利用“学习强国”“国网学堂”“高培中心云课堂”等线上平台,通过参加网络培训班、线上打卡每日学等形式开展“二十大知识”专题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班组、进一线。

聚焦全面把握,精心开展宣传宣讲。积极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全面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组织50名党员干部参加市委宣传部、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开展微党课竞赛活动,党支部书记通过专题党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讲清楚、联系实际讲透彻,让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发挥公司网站、微信等媒体作用,开辟专栏专题、精心策划报道。

聚焦全面落实,精心开展主题教育。围绕“三抓三促”,制定46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正心念、严规矩、强担当”党风建设主题教育。选派优秀支部与基础薄弱支部、供电所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全面打造坚强红色堡垒。组织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益、提增效益”行动,激励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实开展党员争当“三零”先锋活动,通过亮岗履责、承诺践诺、量化积分等举措,贯通联动党员“一带二”“双培养一输送”等载体,深化结对帮扶,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促进零违章、零违诺、零违规。组织评选“学习之星”“明电之星”,营造争先氛围。

下一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公司电网发展、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