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三元:高空抛物!女子被检察院提起公诉

2022-11-24 11:04:02  赖钟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赖钟靖)近日,三明三元区人民检察院对一女子以高空拋物罪提起公诉。

日前,三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人行凶。经民警出警到住户家中了解,系陈某(女)与其丈夫廖某二人因“谁做家中卫生”一事发生争吵和扭打,廖某一怒之下从厨房拿了菜刀吓唬陈某,陈某就报了警。

民警对双方进行劝导,谁知陈某仍然不依不饶,将一些衣物从21楼的家中阳台丢出窗外,民警明确告知陈某高空拋物是违法行为,陈某仍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转而跑出家门口将过道上一装有棉被重达4.218千克的编织袋从过道栏杆处扔下,砸在小区的马路中央,所幸未砸中行人。陈某随即被民警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考虑到陈某怀有身孕,且到案后有坦白、自愿认罪认罚等情节,三元区人民检察院建议法院对其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三元区法院经开庭审理后采纳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对陈某作出上述判决。

检察官提醒,高空抛物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可能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过失致人死亡罪、过失致人重伤罪等,最高可判处死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