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为“青春之路”保驾护航

2022-11-24 16:29:22  林艺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林艺贤 文/图)“同学们知道我们的身体都有哪些隐私部位吗?假如在公交车上有人触摸你的隐私部位,你会怎么做?”11月22日,福建清流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法官联合清流县童行社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清流县龙津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的儿童防性侵法治教育讲座。

清流法院走进龙津小学开展防性侵主题讲座

讲座中,法官和社工通过互动问答、情景模拟游戏、典型案例等方式,从认识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以及万一遭受性侵害应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向孩子们深入浅出地、生动直观地普及了防性侵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培养防范意识和能力,教会孩子如何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我觉得法官阿姨和社工讲的知识都非常有用、有趣,真实案例也让我明白了侵害就在我们身边,以后我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从小学会保护自己。”参加讲座的一名四年级学生表示。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是清流法院“青春护雏”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项目内容之一,也是“12.4”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连日来,该院联合社工先后深入清流县城关小学、屏山小学等学校开展青春护雏——“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系列公益讲座。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3场次,受教育学生300余人次,反响良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