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大龙乡:文明实践出新意 党的二十大精神入人心

2022-11-24 18:00:43   来源:东南网、泰宁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4日讯 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明泰宁县大龙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多形式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青年齐聚话奋斗 学习氛围有热度

近日,在泰宁县大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8名青年党员坐在一起,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历,谈经验、表感悟、话初心,用生动的语言、热情的分享,把殷殷嘱托化作青春奋斗力量,展现了新时代泰宁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大龙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说”交流分享会

“今天,参加了大龙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说’交流分享会,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深有感触,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不仅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更要承担教书育人的重任,应当以身作则,不断完善自己,让自己成为一名实事求是、自信乐观、意志坚定的党员教师。”大龙乡中心小学教师黄秀咪表示,将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去。

“红色书包”入农家 学习载体有新意

这边,“青年说”分享会聊得火热,那边,“红色书包”宣讲队也正在行动。大龙乡积极组建“红色书包”志愿服务队,队伍由当地的百姓名嘴、基层党员干部、本土人才等组成,他们用“红色书包”装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资料,将学习要点飞入千家万户。

“红色书包”宣讲队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大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色书包”志愿服务宣讲队来到大布村大兴组村民闲坐的桂花树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好声音”传到群众的耳朵里、脑海中、心坎上。

为民解忧办实事 学习成效更显著

宣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的种种变化,为村民们细致讲解金句内容,分析金句深刻内涵,结合群众平时的生产生活,把国家大事讲成群众身边的小事,讲成与群众切身利益有关的事,为村民们答疑解惑,交流沟通,引起了在场村民的共鸣。

“听了宣讲队关于二十大的宣讲,我觉得讲得很好,很接地气,讲到我们心坎上去了。近几年来,我们大布村受益于党的好政策,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老百姓住在这里,感觉很幸福。”大布村党员杨春花激动地说。

近年来,大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运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推动党的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下一步,大龙乡将继续发挥思想宣传阵地作用,广泛开展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的宣讲活动,凝聚群众力量,推动全乡基层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图文来源:泰宁县委文明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