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永安:点题整治办好实事

2022-11-26 11:56:02  余丽福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6日讯 “移动医院来我们村,解决了我们这种离城较远、留守在村里的老人看病难问题。”连日来,永安市“移动医院”巡诊活动走进小陶镇上坂村,为基层群众送医送药,就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受到了村民们的青睐和好评。

这是永安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点题整治”,着力解决边远地区和特殊人群“看病难”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的生动缩影。

群众利益无小事。今年来,永安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通过“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的方式,聚焦医疗教育、民生资金、“三资”监管等16个项目开展“点题整治”,逐一量化目标、明确责任、实化举措,推动相关部门抓好整改,力求以点上的整治成果带动全市面上的整治成效,切实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

在“点题整治”过程中,基层群众对村(居)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合同不规范等问题反映较为突出。为此,该市纪委监委将农村集体“三资”监管问题列为重点项目,结合下沉监督“一季一专项”,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专项整治工作,共清理经济合同1308份,发现问题合同82份,采取追缴拖欠费用、签订补充协议等方式为村集体挽回经济损失80.43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