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送法进社区 “典”亮美好生活

2022-11-28 14:40:23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肖达筠)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增强辖区内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近日,三明市清流县人民法院通过进社区的方式开展“民法典之高空抛物”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法院干警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区居民详细讲解了高空抛物相关法律条文和司法解释,同时叮嘱居民:一方面,高空抛物不仅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也是一种违法行为,严重的甚至是一种犯罪行为;另一方面,如果发生高空抛物,应当依法维护自己及家人的合法权益,希望大家共同监督,杜绝高空抛物,共建和谐小区。

在现场,法院干警耐心向居民们介绍高空坠物造成的危害,并呼吁:不要在阳台和窗户外沿摆放花盆、瓷片等物品;要经常检查窗户、空调支架是否牢固;要及时清理阳台、门窗等室外悬挂物,避免发生坠物情形,造成意外。

此次“高空抛物”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广大居民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维护安定的社区秩序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