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男子冒充“美女”诈骗被判刑

2022-11-30 09:34:13  郑燕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郑燕娟)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你眼中的真实情感,也许是对方为你设下的陷阱。近日,三明泰宁县检察院对一起男子化身离异“美女”交友实施网络电信诈骗的案件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林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据悉,被告人林某通过微信“附近的人”主动添加了李某后,虚构成名为“林某某”的离异女性身份,并有意与李某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频繁与李某聊天。为骗取信任,林某还让其女友使用女性语音在微信上与李某进行交流。取得李某信任后,被告林某以购买东西、投资做生意、家里出事、过生日缺钱等理由向李某借款,处于暧昧期的李某有求必应多次给林某转款,在近一年的时间内,被告人林某共骗取李某三万余元。案发后,林某家属帮忙筹钱退还全部赃款。

近年来,以网络恋爱交友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频频发生。在此提醒大家应该多学习网络诈骗的预防知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