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这袋花菜,帮我送给640282警官”

2022-11-30 17:29:32  刘惠萍 孙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孙强)11月26日8时许,三明尤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门口来了一位戴着红色头盔的中年男子,他手里拎着一个黄色袋子,一直在门口徘徊。“麻烦帮我把这袋花菜送给640282警官,我很感谢他!”他把袋子放在值班室门口后,便离开了。

db9ec668039b446d59c331620abc4b3.jpg

男子将花菜送到派出所,就离开了。视频截图

原来,这名男子要找的“640282警官”是城关派出所民警俞强。4天前,俞强正在所里值班,这名中年男子神色焦急地来到所里,说他的身份证和钱包都丢了,现在着急回大田老家办事,没有现金和证件无法购票。他在尤溪孤身一人,也没有亲戚朋友帮忙,无奈之下便来到所里求助。

俞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帮他办理了临时乘车证明,还替他“垫付”了车票费用,这才让他顺利踏上了回家的班车。

办完事的中年男子心里一直感激民警的帮助,返程时他特意带上自家种的一袋花菜,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他不知道民警的名字,但他记住了民警的警号“640282”,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一袋花菜,表达了一片心意,见证了一段警民情。收到这份沉甸甸的礼物,俞强更加坚定了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急难事的决心,让“警”色更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