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宁化:办好“一件事” 让“电”更有温度

2022-12-01 15:48:42  吴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日讯 (通讯员 吴娟)“太方便了!只需跑一个窗口就能办理两项过户,省了不少心!”11月30日,在三明宁化县行政务服务中心,前来申请房产和电力过户的何健华对这一服务赞不绝口。

bdeee250620fcca53b119c08c643028.jpg

何健华正在办理电力过户手续。吴娟 摄

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为进一步提升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服务水平,会同政府各相关部门以“环节最少、办电最快、成本最低、政策最优、服务最好”为目标,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不动产+用电“一站式”

截至目前,国网宁化供电公司和不动产中心,成功联动过户办理276笔“不动产+用电”联合过户业务。

以往办理用电过户手续,需要先办理不动产过户手续,等取得产权证书后再前往供电公司营业厅提交过户申请,重复递交信息资料,办理周期长,过程繁琐。面对这一问题,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政企数据共享,信息线上流转,打破部门信息壁垒。从2021年12月开通“房屋+供电”联动过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两头跑”的难题,实现了电力过户与不动产过户数据共享、一次办理、同步办结。

电水气报装“一次办”

2022年4月,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再次牵头,经过协商、梳理、整合后,水、电、气、网四家单位,在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设立了“水电气网报装”综合窗口,用于受理居民、企业客户供水、供电、供气、供网新立户、过户、保修等相关业务。

现在,办事群众在县行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房产过户业务时,只需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同时选择水、电、气、网过户一并办理,不动产一窗受理系统就会线上进行过户业务,将“事事分头办”转变为“一事一次办”,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业扩接电“一次跑”

“通电后,我们的项目建设又加快了一步,太好了。”近日,宁化县小盾玻璃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负责人对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连声感谢。

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秉承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的服务理念,在承接该项目1公里的10千伏架空线路、电缆混合延伸工程后,提前谋划该项目电网业扩配套工程,围绕项目建设关心的用电问题,统筹谋划建设目标任务,全力投入施工,赶时间、赶进度,集中力量推进工程进度。原计划施工周期为半个月,经过多次优化方案,在一周内就完工。

今年来,随着“一件事”举措的推广,该公司积极落实“为民分忧、为企分忧”的号召,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扩大线上服务范围,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接下来,该公司将推进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模式,秉承便民高效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广大用户群众的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