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学院“一站式”社区:“三学联动”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见实见效

2022-12-01 17:31:43  尤佳羿 肖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尤佳羿 肖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有效措施、丰富载体形式,推动“三学联动”,在文化传播学院“一站式”社区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支部研讨“深入学”,夯实理论基础

社区党支部及团总支充分利用主题团日、交流研讨、学习分享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会,组织支部成员共同研读二十大报告,分享学习心得。同时,支部积极动员学生党员走访各宿舍,与同学们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访过程中,学生党员认真听取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学生的困难诉求,并结合具体实际,用亲切、朴实、贴近的语言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一站式”社区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二十大精神理念融入活动之中,积极发挥团总支的作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励志强能、积极实践、担当作为。

以赛提能“促进学”,吹响奋进号角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文化传播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通过小程序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挑战赛,发动192间宿舍近1000名学生积极参与,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掀起了全员全方位参与学习的热潮,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同时,学生社区积极承办“青春向党颂中华”英文诗歌朗诵比赛,向广大师生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内涵,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营造“全员覆盖、分层学习”的双语学习氛围,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学生社区中、广大学生群体中走深走实。

开展“翰墨芳流韵,奋进新时代”书写技能活动

开展活动“多样学”,提升学习质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社区积极创新活动方式方法,通过开展“翰墨芳流韵,奋进新时代”书写技能、“学习党的二十大”心理健康建设等系列活动引导社区成员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在书写技能系列活动中,共收集硬笔字、毛笔字等书法作品100余件,同学们以笔墨献礼二十大,充分展示学院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习党的二十大”心理健康建设系列活动中,学生社区通过知识宣讲、宿舍心理海报大赛,聚焦学生心理需求,引导青年学子关注心理健康,学会自我心理疏导,守护健康人生。

据悉,文化传播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拓宽广度深度,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为学校“强三力、创一流”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