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2-12-02 08:51:15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日,市委书记黄如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之际,省委书记周祖翼深入我市宣讲并调研,就深化医改林改、推动乡村振兴、加强文物遗址保护等提出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对三明老区苏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周祖翼来三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把周祖翼书记讲话要求逐项分解,清单化管理、全方位落实,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持续深化改革,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改革创新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医改、林改、教改等重点领域改革,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注入新动能。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科技赋能特色农业,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全方位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推动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要以更大力度传承保护红色文化,全面提升革命文物、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水平,讲好红色三明故事,深化文旅融合,做深做实保护利用“后半篇文章”,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要牢记“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重要嘱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呵护好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要以更大力度发展沙县小吃,不断提升品牌化、产业化、数字化发展水平,把沙县小吃品牌做大、产业链做强,加快打造富民强市大产业。

会议要求,要以更大力度统筹各项工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抓紧抓实三明与上海对口合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