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这座新城潜力十足丨三明:“学”在新城 打造教育新高地

2022-12-07 08:50:49  刘惠萍 朱晨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语: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助力推进三明生态新城发展提速,东南网推出“这座新城潜力十足”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东南网12月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朱晨露)随着“砰”一声,田径比赛开始了,几名蓄势待发的同学冲出起跑线。同时进行比赛的还有跳远、垒球、跳绳等。这是三明教育学院附属小学举办的第二届生态体育节,现场欢呼雀跃声不绝于耳。

就在一周前,该校传来好消息,三明教育学院附属小学青年教师林芳设计的《我来编童话》一课入选“2022年福建省基础教育精品课”。

学生快乐学习,老师潜心教研,这是教院附小人的真实写照。

生态新城学校4.jpg

建设中的生态新城学校。刘惠萍 摄

该校位于三明生态新城,2021年1月5日划转成市属小学,将“生态教育”作为教学品牌,这所特色鲜明的学校成为新城中百姓认可的家门口好学校。近年来,生态新城教育条件日趋完善,三明教育学院附属小学、三明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三明职教园等项目先后落地三明生态新城。

作为生态新城的另一所市属学校,生态新城学校备受关注。这所关注度持续升温的学校由三明市政府规划建设,学校按完全中学的标准配备,含初中24个班级,高中36个班级,预计在2023年9月开始招生。

“项目建成后可满足生态新城范围内3000余名学生就学需求,完善了生态新城的教育配套。”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三明将集全市优秀教育资源,争取市外顶尖教育力量,将生态新城学校打造成三明市顶尖的教育场所。

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生态新城认真落实市委“聚焦三提三效 聚力真抓实干”工作要求,持续造业态、聚人气,迎来了黄金发展期。2013年以来,生态新城先后实施了生态康养城、市委党校迁建、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分院等一系列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产业发展项目,带动周边地区组团协同发展。

0215427e308451f355d07e072686206.jpg

三明市委党校举办“新校区 新气象 新跨越”汇演。路心怡 供图

今年9月,三明市委党校完成搬迁,在生态新城正式开班办学,突出“事业+产业”融合发展定位,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绿色生态、精神文明、医改等优势资源,重点承接全市及省内外特色专题培训和学术研讨任务。

据了解,秋季学期来,三明市委党校以开发“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为重点,着力打造新课专题课程31门。同时,与中国民主建国会福建省委员会、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省住建厅、漳州市委编办等9家单位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或共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致力构建教育培训全方位协作矩阵。

“这次学习的内容很精彩,也很受用,特别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中,让我更明确了作为基层一名干部的使命。”来自三明泰宁的熊明欢刚参加泰宁县2022年中青干部培训班,受益匪浅。

三明职教园.jpg

三明职教园校园风景。朱晨露 摄

建设高品质“宜学之地”,生态新城依托三明学院、职教园等教学平台,借助360、沃动漫等行业专业资源,探索联合开设社会学、信息安全、数字文创等特色课程,打造产业学院、课外实训基地,定向委培人才等合作模式。

今年7月入驻三明·中关村科技园的沃动漫数字文创,聚焦加强数字文创专业的产教融合,涉及影视动漫、新媒体短视频、视觉传达等方面。自入驻以来,已安排3批次的学生实训,数百名学员进行数字文创专业课程培训。

生态新城承载着年轻一代的梦想和雄心,它是教育培训的一片沃土,在推进国民基础建设的同时,扩大优质资源,定向委培人才,让优渥的新城锦上添花,激发了新城新动力,打造三明教育新高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