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分35秒!三明这位民警跳进冬夜河中救人

2022-12-07 16:58:33  孙强 杨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孙强 杨悦)“当时我没想那么多,只想把人给救回来。”刚入警3个月的民警张可,说到几天前救人的场景时,他目光坚定。

12月4日22时许,三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内有一男子跳河轻生。赶赴现场后,发现该男子正往麒麟山南段的沙溪河中走去,当时水已淹没他的腰部,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见状立即对其进行劝导,但该男子不予理会,继续向河中央急流区走去。

当时正值寒冷的雨夜,气温低至6℃。经过观察后,张可发现不远处有一个竹筏。他立即跨过护栏,翻身跳到竹筏上,并撑着划杆向该男子靠近。

9c5e746bf8547274881e0f6e7181342.jpg

寒冬,民警将轻生男子成功救到岸边。杨悦 摄

在接近该男子时,张可迅速跳入河中,不顾冰冷的河水浸湿衣服,他双手紧紧抱住该男子,并用救援绳将他与自己靠在一起,以免男子挣脱后再次轻生。

在现场救援人员帮助下,众人成功将该男子救回岸边。经初步检查,该男子因受冻及紧张导致意识模糊,民警来不及换下被河水浸透的衣服,立刻与医护人员护送该男子到医院救治。经过治疗,该男子已无大碍。事后,该男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对民警奋不顾身的救助行为表示感谢。

从民警跳河救人到成功上岸,仅用了短短的2分35秒。这155秒的时间,民警挽救了一个生命,更挽回了一个家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