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宁化:多措并举保供电 让群众温暖过冬

2022-12-09 17:38:28  吴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吴娟)入冬以来,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为民服务举措,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贴心上门服务 情暖老年群众

“谢谢你们,一直惦记我、帮助我,真的太感谢你们了。”12月5日,家住济村乡肖家村的张奶奶拉着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连声道谢。

张奶奶今年75岁,家里还有个残疾儿子,生活困难。在一次上门用电服务中,该公司“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了解老人情况后,便将老人的用电服务纳入党员服务队责任区内,定期上门为老人检查用电设备。

当日,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为张奶奶检查用电线路及用电设备,维修受损灯泡、开关插座,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确保张奶奶和其儿子安全温暖过冬。

清理线下树障 保障供电安全

12月5日,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组织“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水茜镇辖区内的线下树障进行逐一排查清理,消除线路安全隐患,确保电力线路通道畅通。

在清理前,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线下树木进行重点排查,详细记录,梳理绘制出高低压线路树木清障表,并制定整改计划。清理中,注重与用户的沟通,耐心讲解“线下树”危害,取得用户的支持,变被动清理为主动引导。工作人员同时在各村庄和田间地头醒目位置,张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公布服务电话,倡议群众共同维护良好用电环境。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清理线下树120余棵,有力保障了配电线路和设备的安全运行。

倡导节约用电 助力迎峰过冬

12月7日,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组织技术人员走进乡镇、社区、街道及辖区企业,宣传节约用电知识,指导群众、企业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合理用电。

助力迎峰过冬,该公司坚持“节约是第一能源”理念。从12月1日起,开展“节约用电”主题宣传月活动,营造“节约用电绿色发展共创和谐”良好社会风尚,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我们还将采取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缓解保供电压力。”该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措施包括及时排查和发现设备运行异常情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统筹组织,确保工作到人、责任到岗、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和重要用户用电。

近期,因寒潮来袭,宁化县气温持续走低。为确保宁化县供区内用电客户用好电,该公司“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用户,特别是留守老人、残疾人、敬老院等群体家中,对老化、破损线路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插座等设施进行检查更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好号召大家,主动减少使用或错峰使用取暖器、空调、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同时做好用电宣传;对辖区内线路采取“机巡+人巡”方式,对线路进行特巡特护,及时完成树障清理工作,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宁化县用户温暖过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