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宁化发放首笔“碳票贷”

2022-12-29 11:52:10  岳滨 黄进财 夏淑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岳滨 黄进财 夏淑珍)近日,宁化农信联社与宁化县县属国有林场签订林业碳票质押贷款合同,为该林场发放10万元贷款,这是宁化县首笔以林业碳票为质押物的贷款。该项产品的落地,将更好满足宁化县林业等经营主体资金额度、期限匹配等需求,依托林业碳票,促进林业“扩绿、提质、调优、保护、节减”,真正把林地空气变成可交易的“真金白银”。

宁化县湖村蛟湖小镇。夏淑珍 摄

林业碳票质押贷款是面向林业碳票持有人发放的专属贷款,开辟以生态权益质押的融资新渠道。林业碳票是以森林年净固碳量为测算基础,依据三明林业碳票碳减排量计量方法换算成的碳减排量,以碳票的形式发给林木所有权人,从而把空气变成可交易、可收储、可贷款的“真金白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