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退役军人 > 正文

三明尤溪:民兵冬季集训

2023-01-03 10:53:17  王 琨 潘文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72713457286.jpg

民兵进行体能训练。

东南网1月3日讯 (通讯员 王 琨 潘文妍 文/图)“古民居突发火情,管控一组、二组进行民房管控,紧急疏散周边群众……”日前,在三明尤溪县洋中镇桂峰古民居,25名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在镇人武部部长吴晓辉的指令下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大家迅速完成现场警戒、人员疏散、火情侦察、水枪阵地布置等系列操作。

当地人武部门强化基干民兵“应急”“应战”意识,提升其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2022年12月5日至12月9日,在洋中镇开展为期5天的基干民兵应急排实训。洋中镇基干民兵应急排现有30名成员,由退伍军人、专业技术人员、党员干部等组成,他们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是反恐维稳、防汛抗洪、突发公共安全灾难事件、自然灾害等应急任务中的生力军。

“本次实训我们制定了完备的计划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要内容有队列训练、体能训练、防汛演练、安保维稳、思想政治教育等。此外,我们还增加了古民居消防应急演练,帮助基干民兵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全面提高他们的军事技能和组训指挥能力。”吴晓辉说。

“这是我今年参加的第二场实训,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很高,都能圆满地完成指定任务。我们平常在镇上各领域工作,聚在一起的时间相对较少,实训既提高了作战能力,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集体协作能力。”退伍军人、洋中镇基干民兵应急排二班长蔡国庆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