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强化操作风险管理质效

2023-01-03 14:29:06  李素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3日讯(通讯员 李素红)工行三明分行充分发挥操作风险管理职责,利用操作风险管理委员会平台作用,持续推进操作风险管理体系落地执行与工具应用,促使操作风险管理流程不断完善。

强化网点操作风险防控。紧盯主要风险领域,做好季度操作风险的预估、统计工作,并按时报送操作风险管理报告,突出信贷业务中操作风险管理、员工异常行为管理等事项,推动一道防线制定实施管控措施。

聚焦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强化监管处罚损失控制,强化监管处罚风险点控制措施;持续深入推进违规担保风险治理,遏制涉刑案件,避免民事败诉损失;持续治理银行卡盗刷风险,强化卡盗刷损失的防控。

组织实施操作风险与控制自评估。根据总省行计划与标准,组织各部室与辖内机构开展操作风险与控制自估工作,并督促限期落实风险防控要求。

强化操作风险事件责任认定工作。发挥操作风险管理委员会对重大风险事项管控的推动作用,做好操作风险责任评议认定,推行精准问责、快速问责、有效问责。认真分析损失形成原因,举一反三查找管理漏洞,以责任评议认定为抓手,开展重大事件的“复盘”,推动问题整改。

加强网点操作风险管理。依托VIS智能系统,扎实开展风险监督与核实工作,运用监控抽查、飞行检查、专项排查、岗位轮换等有效的管理方法,对网点重大风险、严重违规与案件隐患进行精准检查、定向排雷,采取直接、独立核实方式,强化风险管控力度,形成网点操作风险防控新格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