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退役军人 > 正文

三明泰宁:退伍老兵开辟“新农人”致富路

2023-01-10 14:5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李少兰 张露“这里是田园下渠古圩宁路直播间欢迎进入直播间的朋友们点点关注不迷路,主播带你逛宁路”每周一晚上7时,三明市泰宁县下渠镇宁路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余忠文在直播间准时开播。

余忠文是一名退伍老兵,2021年10月,余忠文回村后凭借着良好口碑,成功当选宁路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电商及数字农业的快速发展,热衷于尝试新鲜事物的他又摇身一变成了,把手机当作“新农具”,把直播当成“新农活”。

“以前我们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单一,基本上只能在泰宁本地售卖,现在好了,用短视频还有直播带货,不仅拓宽了销售渠道,还为我们宁路村做了很好的宣传,现在,来宁路村参观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村民老余再也不担心自己的货卖不出去了,并对未来发展更加有信心。

“农民需要的是渠道,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搭建平台,借着县里鼓励搭建村级直播间的契机,我赶紧把直播间建起来,自己带头试播,农户觉得我播得不错,也就愿意尝试。”为此,余忠文正式启动电商直播人才培育计划,每周邀请不同的农户来直播间做客,通过为期1个月的免费培养,带领更多农户走上“新农人”致富路。

为加快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增强农业产业发展动力,泰宁县在全县开设村级电商直播间84个,推动14家企业、113款地方产品入驻国铁集团“三网一柜”,并成功入选省级快递进村“6113”工程试点县。通过产业带就业,打开了群众就业增收新空间。

如今在泰宁,村里一些中年人、妇女都开始拿起手机,化身网络主播,把日常生活中看到的乡村美景、品尝到的农家美食传播到全国各地,营造了“万物皆可播,人人能带货”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新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