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退役军人 > 正文

三明永安:又是一年征兵季!大学生参军热情高

2023-01-11 16:01:39  黄中泉 罗梁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黄中泉 罗梁丹

“我从小就向往绿色军营,得知这次大学生入伍的机会,就第一时间报名了。”

“参军是我的梦想,我希望在我的青春年华里,能身披橄榄绿,守护祖国。”

“当兵是一种义务、一种荣誉、一种担当,更是一种磨砺。”

……

1月10日,在三明永安市西洋镇春季征兵体检现场,人头攒动,应征青年个个朝气蓬勃,激情高涨,纷纷表达对参军报国的强烈愿望。其中,应征大学生占50%以上。

应征青年踊跃报名参<span class=

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罗梁丹 摄

“孩子的父亲也是一名退伍士兵,受父亲影响,他从小就很崇拜军人,我们也希望他在部队磨炼意志,塑造坚韧品格,有机会希望他也可报考军校继续学习深造。”西洋镇葛州村应征青年陈俊林的妈妈林雪燕说。 

为确保征兵体检工作的有序开展, 连日来,永安市西洋镇人武部长林永忠等一行人,深入各个体检室,实地查看、了解有关体检流程和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体检医生本着对人民军队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最新征兵体检要求,仔细核对、检查,严把各项体检环节,确保检查结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切实为部队输送一批优秀的兵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