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三明尤溪:“三下乡” 活动送上惠民“大餐”

2023-01-17 14:57:59  王 琨 吴秀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群众观看现场表演 王琨 摄

东南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 琨 吴秀玲)近日,2023年尤溪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洋中镇举办,来自全县的50家主、联办单位,为群众送上了内容丰富的惠民“大餐”。

活动在洋中徒步队的大鼓表演《好运来》中拉开帷幕,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快板《礼赞二十大》、配乐诗朗诵《永远跟党走 携手向未来》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造浓新春氛围,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积极参与互动问答,现场欢呼阵阵。

群众领到书法家义写的春联 吴秀玲 摄

在舞台两侧的展台前,书法家挥毫泼墨,群众依次排队领取“福”字和春联,红红火火的书法作品映红了群众的笑脸。梅峰村村民陈建星得知今天的活动,特意起了个大早,精心挑选了一副对联请书法家书写,他笑着说:“我选的对联上联是‘吉星高照平安宅’,下联是‘鸿福常临和睦家’,横批‘安居乐业’,我想把福气带回家,希望新的一年幸福美满。”

与此同时,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科协、县卫健局、县文联等单位组成的“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了健康义诊、法律咨询、防诈宣传、全家福拍摄等现场服务。“今天的活动非常好,很接地气,我咨询了很多法律问题,还带家人进行了血压测量、乙肝筛查等健康检查,解决了我不少问题,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在农村举办。”洋中村村民陈晓青说。

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乙肝筛查 王琨 摄

据了解,尤溪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已经连续开展27年,是党和政府服务“三农”的响亮品牌和民心工程。尤溪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成川说,我们将继续把“三下乡”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农民朋友的心坎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