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三明泰宁:防寒抗冻 温暖守护

2023-01-25 15:37:27  刘清香 熊明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为水管包扎保温 渠镇人民政府供图

东南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清香 熊明欢)1月24日,在三明泰宁县下渠镇,工作人员正忙着给水管水表“穿衣戴帽”,对暴露在外的供水管道、水龙头等供水设施用棉麻织物、防风材料等包扎保温。

受寒潮影响,气温骤降,泰宁县进入低温冰冻天气,各乡镇纷纷开启防寒抗冻模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出多项暖心举措,全方位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并通过各种方式及时报道气象信息和防寒提示、科普知识,提醒群众注意防寒防冻。同时,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做好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保农业生产及关爱困难群体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温暖的春节。

“张大爷,寒潮来了,你们要注意防冻保暖啊!”泰宁县下渠镇开展起“寒冬送温暖”活动,工作人员深入走访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毛毯、棉被等御寒物资。独居老人李奶奶感激地说道:“这几天太冷了,谢谢你们及时送来棉被和大衣,心里感到好温暖。”

工作人员给困难群众送棉被 下渠镇人民政府供图

为了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度过低温冰冻期,过个温暖幸福年,泰宁县各乡镇春节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开展好春节期间群众防寒抗冻措施,持续关注独居特殊人群、农作物受灾情况,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安全稳定的“春节”环境。对困难群众的住房取暖、用水用电等安全问题进行摸排,扎实做好各类民政服务对象的防寒保暖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