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三明宁化:“闹春田”祈丰年

2023-01-29 08:52:30  练为泉 夏淑珍 张煌鹏 庄剑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练为泉 通讯员 夏淑珍 张煌鹏 庄剑杰)1月28日,正月初七,宁化县石壁镇陈塘村举办了一场打泥巴仗“闹春田”祈丰收的传统庙会,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据悉,闹春田是石壁镇特有的民俗,相传有数百年历史。如今这一传统习俗凭借着它的狂野奔放,美好寓意,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吸引来自各地的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来观看。

据了解,陈塘村还有红军第四医院旧址群,是福建目前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红色遗迹最为丰富的红军战地医院旧址之一。

闹春田现场。聂略韬 摄

闹春田现场。聂略韬 摄

闹春田现场。聂略韬 摄

闹春田现场。张灵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