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106个项目列入2023年省级工业新增长点项目

2023-02-02 09:00:38  朱丹宇 涂文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我市106个项目列入2023年省级工业新增长点项目,项目数居全省第一位,全年预计可新增产值69.3亿元。

106个省级工业增长点项目,主要涵盖机械、石化、轻工、建材等行业。其中,新建项目新增产值33.3亿元,存量技改项目新增产值19.2亿元,存量项目新增产值16.8亿元。

目前,我市共有工业新增长点项目211个,全年预计可新增产值102亿元。其中,新增产值3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分别为东莹化工、福建金牛、建新轮胎,新增产值1亿元以上的项目20个。

今年,我市围绕“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聚焦全市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结合“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项行动,做好企业扶持和项目推进工作,在政策资金、要素保障、市场开拓等方面集中资源给予重点协调,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尽快达产、发挥效益,并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推进原则,建立健全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服务机制,促进企业充分释放产能、增产增效,切实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朱丹宇 涂文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