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县首个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正式启用

2023-02-03 11:13:12  蔡海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3日讯(通讯员 蔡海燕)2023年2月1日零时起,三明泰宁县首个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正式启用,开启了超限治理“非现场执法”模式,标志着泰宁县科技执法迈上新台阶。

该监测点位于国道528线 K575+941m 朱家坊,是由电子抓拍系统、动态自动称重系统及外廓尺寸系统等组成,集自动检测、拍摄记录车辆信息(行驶路径、车货总质量、外廓尺寸、车辆图像、车速)、超限超载检测、交通流量调查、交通违法抓拍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科技化治超系统。监测点系统数据共享,推动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公路养护等部门间的高效协同治理,实现对重点公路区域24小时不间断监控管理,提高执法效率,降低车辆超限率。

下一步,泰宁交通执法大队还将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采取错时执法、流动治超执法等方式,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超限运输行为,全面提升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监管治理水平,努力推进智慧交通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