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首届三明市网络文明大会在泰宁成功举办

2023-02-14 09:23:54  肖晓敏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首届三明市网络文明大会成功举办

东南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蔡晓卿 文/图)由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中共三明市委网信办、中共三明市委文明办、中共泰宁县委主办,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中共泰宁县委网信办、中共泰宁县委文明办承办的“弘扬文明新风尚 争做三明好网民”首届三明市网络文明大会于2月13日在泰宁成功举办,大会旨在引导广大网民见贤思齐,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培养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意识、网络生活方式,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三明市网络文明建设。

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石建平,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建斌,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列平,三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张建林,三明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委文明办主任黄丽鸿,三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秀广,县委书记张昌平,县委副书记乐仁昌等领导出席。

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石建平作主旨演讲

活动中,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石建平作了题为《从创新高度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务实前行》的主旨演讲。

石建平说,网络文明建设看似只是当前急务,实际是关系到我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影响长远的大事。并从瞄准文明建设新抓手、构建“一厅多平台”传播格局、突出“四个特性”、培育“六大品牌”、强化“四有要求”、建立“三大机制”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具体措施。

三明素来有创新的传统和激情,有着创建文明城市的执着和坚韧,在新的领域,在日益凸显的网络文明建设中,完全有条件也有可能创建引路,探索前行。根据当前互联网传播新特点,从三明实际出发,针对三明市打造网络文明建设示范城市,他也提出了一些切实有效的建议。

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建斌讲话

刘建斌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网络文明,以健康向上文化塑造网络文明,以良好道德风尚滋养网络文明,以综合治网管网守护网络文明,以多元共建共享网络文明,团结引领网络空间向上向善力量,持续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网上延伸,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福建故事,营造积极健康的网上精神家园。

三明市首个“网络文明主题公园”线上开园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三明市首个“网络文明主题公园”线上开园仪式,并对“三明十佳好网民”“三明十佳自媒体”“三明十佳网络文明建设案例”进行了表彰。获表彰的网民代表、自媒体代表和泰宁县委网信办分别作发言,分享了在网络文明建设方面的有效做法和鲜活经验。

表彰了“三明十佳好网民”“三明十佳自媒体”“三明十佳网络文明建设案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