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行动】直击!大田籍小伙驰援土耳其救援一线

2023-02-15 21:0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救援队伍在土耳其哈瓦利马尼机场集结 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林璐 陈慧勤 )北京时间2月11日,郑成炽作为中国蓝天救援队第二梯队一员,启程驰援土耳其抗震救灾。

当地时间2月13日-14日,郑成炽和队友们在土耳其马拉蒂亚开展救援任务。郑成炽和队友们表示,“只要他们还在坚持,我们也一样不抛弃,不放弃!”

据悉,目前当地正在进行灾后重建。郑成炽已离开灾区,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预计17号启程回国。

此次是郑成炽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境外大型救援,但他却有着丰富的救援经验。他曾参与过深圳光明山体滑坡、河源抗洪救灾等救援行动。

郑成炽和队友在现场救援 受访者供图

同时,他还是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应急救援员、国家森林消防员、红十字救护员等。一直以来,郑成炽始终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一有时间,他就会主动地学习各种救援技术,参加各类救援行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郑成炽说,土耳其人民非常热情,无论是在灾区还是在其他地方,当地的应急救援队、志愿者、民众都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也在这次救援过程中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翻看郑成炽的朋友圈,脚下的步伐永不停歇。他游历过祖国的大好河山,看遍祖国四季之景。依然坚持初心,用他朋友圈的一句话“希望我能做一个温暖的人,即温暖别人,又温暖自己”。他就像一束光,点亮了自己更照亮了别人。

国有界,爱无疆。让我们为每一位奔赴救援的人员点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