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7人上榜2022年度“福建好人榜”

2023-02-16 10:56:00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16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近日,“德耀八闽 文明有福”2022年度“福建好人榜”发布活动暨第九届厦门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厦门举办。

其中,三明7人上榜,1人(组)荣登助人为乐类“福建好人”,她是帮助心智障碍人士融入社会的爱心妈妈张素芳;2人(组)荣登诚实守信类“福建好人”;他们是四代人87年用诚实守信,守护红军无名烈士墓的陈毅翔,信守承诺、五年还清五十多万元债务的好媳妇陈雪英;1人(组)荣登敬业奉献类“福建好人”,他是坚守乡村守护一方健康的古稀老村医罗万箱;3人(组)荣登孝老爱亲类“福建好人”,他们是用瘦弱的肩膀撑起贫困家庭一片天的小女子翁秀菊,筑起“爱的港湾”的好丈夫好儿子郑寿儿,用真情诠释人间孝道的好女儿连春宇。

截至2022年底,三明市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1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8人获“福建省道德模范”称号,2人获“福建省道德模范提名奖”,86人获三明市级道德模范称号(含提名奖),10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72人荣登“福建好人榜”,入选人数位于福建各设区市前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