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二次入伍!这位“00”后老兵开启新征程

2023-02-24 11:38:19  钟炜俊 严道浚 周明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钟炜俊 严道浚 周明豪)“刺…杀!”初春,位于武警福建省总队三明支队新兵集训营区中的阵阵喊杀声与濛濛春雨相错交叠,不断刺激着新战友们紧绷的神经。

2、二次入伍新兵蒋华巧教授战友射击技巧(摄影:周明豪).jpg

二次入伍新兵蒋华巧教战友射击技巧 周明豪 摄

刺杀训练队列中,一名动作利落老练的新兵引人注意,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流淌着。

训练间隙,“00后”新兵向战友作自我介绍,“我叫蒋华巧,是一名二次入伍的新兵,但对部队的热枕还没有消失,青春应当继续发光发热。”这位来自四川合江的新战士蒋华巧自豪地讲道,如今他是武警福建省总队三明支队新兵集训队的一员。

据介绍,2018年,还在大学里学习的蒋华巧怀着对军队的向往与憧憬,毅然投笔从戎,报名应征。经过重重审核、体检,他如愿来到武警河南总队某部服役。服役期间,他被支队评为爱军尚武好战士,在武警河南总队2018年度的新兵训练实战射击中,他取得命中50环的优异成绩。2019年度他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在支队第二届军人运动会暨“五大技术”群众性练兵比武中获得前十名的好成绩。

2020年9月,服役两年退伍的蒋华巧回到学校继续学习。在校期间,他依旧保持着军人吃苦耐劳、忠诚勇毅的精神,以军人独特的认真和细心,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了许多奖项,曾获四川省首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泸州赛区比赛二等奖。

“作为二次入伍的老兵,我时刻感受到身上的担子要更重,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更强,我将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蒋巧华在交谈中介绍道。

从一名老兵又变成新兵,火热的新兵集训营让蒋华巧重新找回了当年的感觉,重整行装再出发,踏上属于他的新征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