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新兵训练营来了位“二胡教师”

2023-02-28 11:41:55  钟炜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新战友杜群为战友演奏二胡(摄影:钟炜俊).jpg

新战友杜群为战友演奏二胡。钟炜俊 摄

东南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钟炜俊)武警福建省总队三明支队新兵集训营区中,飘荡着悠扬的二胡声,顺着琴声寻去,一群新战友围坐在操场,互相放松着训练后紧绷的肌肉,新战友坐在人群中专心致志地拉动琴弓。

这名新战友名叫杜群,他的父母都是音乐从事者,受父母影响,他从四岁半开始学习二胡,先后接触学习二胡、竹笛、葫芦丝、快板、萨克斯等乐器。初中时,他被选中参加北京少儿春晚节目录制,后受到音乐家协会邀请赴香港澳门演出。高考时,他以二胡专业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新疆艺术学院,在校期间被聘用成为学院俄罗斯留学生二胡专业教师。大学毕业后,他最终走上了讲台,在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第八实验小学任职音乐教师。受到家中老红军爷爷的熏陶和影响,杜群带着家人的支持和学生们的鼓励毅然决然步入军营,实现了自己想成为一名军人的理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