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戎耀归来!首批三明籍三月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2023-03-03 16:38:16  东南前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日讯 3月1日起,首批春季入伍士兵,脱下一身戎装,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挥别挚爱的军营,踏上了返乡征途。为弘扬福建省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三明各地有关部门,在车站举行欢迎退役士兵返乡仪式,为退役返乡士兵提供暖心接站服务。

合影(沙县区退役军人局供图).png

合影(沙县区退役军人局供图)

三明市沙县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退役军人返乡迎接仪式,为退役军人做好返乡报到服务。在出站口,工作人员和家属们上前迎接,为他们披上绶带、戴上红花、送上鲜花,并向退役军人介绍有关报到登记等一系列信息。

辖区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还自发组织车队,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接送服务,让退役军人们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

合影(泰宁县退役军人局供图).png

合影(泰宁县退役军人局供图)

3月1日,在泰宁动车站涌现出一幕幕迎接退役士兵的动人场面。尽管夜色已晚,但迎接现场的热情丝毫不减,披绶带、戴红花、送祝福,最后一个迟迟不肯松开的拥抱表达了最诚挚的想念及欢迎。

为了做好此次首批春季退役士兵返乡迎接工作,泰宁县人武部提前摸清了每个退役士兵乘坐动车的准确时间,以便精准做好每一车次退役士兵的迎接工作。

合影(将乐县退役军人局供图).png

合影(将乐县退役军人局供图)

3月1日起,将乐籍2023年上半年退伍士兵陆续返乡,县人武部高度重视、主动对接,积极会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退伍军人家属,开启“喜迎老兵光荣返乡”接站活动。

当退伍军人踏上故土的那一刻,送上一个拥抱、献上一束鲜花,为其佩戴“光荣退伍”绶带,这是属于他们的特殊仪式,也是属于“家”的温暖。退伍不褪色,请继续保持军人风采,为家乡争光。

合影(建宁县退役军人局供图).png

合影(建宁县退役军人局供图)

建宁县人武部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乡(镇)政府在建宁县北动车站设立接待点,热情迎接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当兵光荣,返乡光荣”。动车缓缓靠站,返乡老兵归来,县人武部政委张文甲率队迎接,并为他们披绶带、献鲜花,欢迎老兵荣归故里,鼓励他们再建新功。

工作人员为返乡退役军人发放《报到须知》等宣传材料,并讲解建档立卡、预备预登记、申领优待证等业务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让退伍老兵少跑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