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 | 省第二届红色运动会在宁化举行

2023-03-05 09:06:17  练为泉 王竟宇 余链 雷露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第二届红色运动会在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开幕。练为泉 摄

东南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练为泉 通讯员 王竟宇 余链 雷露微)3月4日,2023年“运动健身进万家”——福建省第二届红色运动会在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开幕。活动围绕“追寻长征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旨在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推广红色体育项目,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三明市体育局、宁化县委、宁化县政府承办,宁化县文旅局协办。

福建省第二届红色运动会开幕式。宁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开幕式上,现场表演了开场舞《繁花似锦》、俞家棍《大猷雄风》以及客家山歌《丰收年里糍粑香》等精彩节目。

选手进行红军挑纸比赛项目。宁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选手进行射击打靶比赛项目。宁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此次红色运动会为期两天,共组织了11个代表队、500多名全省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参加,设置有红军过草地、精准投弹、红嫂抢救伤员、红军挑纸、射击打靶等比赛项目,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红色旧址参观、重走长征路健步走活动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