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国网福建供服公司:筑牢农村用电“安全网”

2023-03-21 09:42:41  罗锦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罗锦冰 文/图)“这个排插长期受油烟侵蚀,内部堆积了非常多油污,继续使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需要及时整改。”为切实消除农村用电安全隐患,3月20日,国网福建供服公司三明工作部组织志愿者主动深入村镇农家,上门提供优质供电服务,对用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志愿者为农户排查安全用电隐患。

每到一个村庄,志愿者们都深入农户家中查看电表,了解电器接线、家庭用电负荷等情况,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现场讲解使用电器设备的注意事项、常见用电故障的应急处理方法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排查中,志愿者们还对农户的用电线路、漏电保护装置以及各类电器设备的绝缘情况和安全性能进行全面检查,义务帮助农户更换老化、破损电线和开关插座,当场整改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农户推广网上国网APP,帮助和指导农户学习网上缴费、办理用电等业务,耐心解答农户提出的各类问题,让他们能够“足不出户,用电快人一步”。

下一步,国网福建供服公司三明工作部将进一步加强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常态化开展安全用电检查,“零距离”提供暖心延伸服务,切实筑牢农村用电“安全网”,全力以赴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群众安全用电提供可靠的服务保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