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六届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公布

2023-03-27 10:11:33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六届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正式启动

东南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文/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提升全省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3月26日,由福建省委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文旅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妇联、省残联、省红十字会、三明市文明委共同主办,福建省志愿者协会、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三明市委文明办承办的第六届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三明市委党校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文明办主任李琦等参加活动,并为大赛获奖的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颁奖。

为大赛获金奖的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颁奖

本次大赛以“推动志愿服务 深化文明实践”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充分发挥优秀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拓展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为大赛获银奖的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颁奖

决赛现场,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省红十字会帮她(他)回家—城市救援志愿服务项目、厦门大学“囊萤星火”朋辈领航宣讲志愿服务项目、将乐县“擂茶+”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金奖,共青团三明市委“三明后生仔宣讲团”志愿服务项目、三明市科协“打造中国稻种基地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志愿服务项目、福州环境监测中心站“润物细无声”—生态小公民志愿服务项目、泉州市“爱心午餐”—助学支教新平台志愿服务项目等15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福州植物园“我爱自然,自然爱我”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志愿服务项目、厦门同心慈善会“助学圆梦”志愿服务项目、福建师范大学“法廌速递”青少年法治教育志愿服务项目、福安市书香伴童年少儿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项目等20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

为大赛获铜奖的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颁奖

经评委初评、意见征求、媒体公示等环节,大赛组委会从各地各部门推荐的226个项目中,评选出75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确定排名前45位的项目入围决赛。

为大赛获铜奖的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颁奖

本次展示的入围决赛的45个优秀项目,涵盖了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助老助残、乡风文明、其他等11个方面内容,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这些项目既有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创新举措,也有来自高校师生的理论实践,还有不少社会组织的积极探索,集中展现了近年来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概貌成效和广大志愿者的担当作为,做法经验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价值。

将乐县“擂茶+”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余程瑶在路演

据悉,本次大赛,三明共有3个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决赛。其中,获得金奖的将乐县“擂茶+”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余程瑶说:“获得这项荣誉心情非常激动,这次也是来学习新的方式方法来推广志愿服务,回去后将把这次的大赛经验不断总结提升,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选手在路演

提问环节

获奖名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