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永安:让居民“用上电、用好电”

2023-03-28 14:40:43  魏兴谷 丁卉 陈文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魏兴谷 丁卉 陈文鑫 文/图)“小区电力改造完成后,家里的电器就可以正常使用了。”3月27日,家住三明永安市燕西街道下渡村福利区的居民廖师傅谈及小区电力改造的好处,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

电力改造现场.jpg

电力改造现场。

位于下渡村福利区的电力设施,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近年来,伴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功率电器进入百姓家庭,这让原本的老旧线路设备承受不了,改造工作刻不容缓。

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努力的方向。“从申请专项资金用于小区电气化设施改造,到针对用电负荷及电力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改造方案,再到10千伏桥下线下渡福利区配变台区改造工程正式完工,公司纪委全程监督,为老旧小区改造的进度保驾护航。”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纪委办主任许汪凌说。

下渡村福利区的电力设施改造项目以提升小区用电可靠性为出发点,结合中央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相关要求,集中拆除老式电杆,新敷设低压电缆1.03公里,新建低压电缆分支箱6台,对线路杂乱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改,彻底解决居民的用电安全,全面有效地提升老旧小区的生活环境和用电体验。

下一步,该公司将实施新时代“双满意”工程,靠前监督省市重点项目工程进度,科学有序地推进供配电设施升级改造,让永安居民“用上电、用好电”,切实提升居民用电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