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组图】三明泰宁:明前茶飘香 茶农抢“鲜”忙

2023-03-29 09:50: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忙采摘 李少兰 摄

东南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少兰 熊明欢 黄胜龙)春回大地,茶叶飘香。眼下,正是明前茶采摘的黄金时间。3月28日,走进三明泰宁县梅口乡“状元茗”茶园,只见采茶工们挎着茶篓,奔走在田间地头,抢抓第一波春茶上市的大好时节。

明前茶飘香 李少兰 摄

明前茶又叫头春茶,经过冬天的冰霜洗礼后的春茶,茶叶鲜嫩、营养丰富、口感好,倍受茶商青睐。随着明前茶的开采,也催生了更多的用工需求,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务工增收。

福建省状元茗茶有限公司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企业基地分布于泰宁县梅口乡、朱口镇,总面积990亩,其中茶树种植面积637亩,主要种植肉桂、水仙、金牡丹、黄观音、黄玫瑰、瑞香等品种,带动了梅口乡与朱口镇100多户群众发展茶产业增收致富。

公司负责人陆耀全介绍:“目前开采的是明前小种红茶,采摘期将持续到4月初,所有的茶叶都是用手工采摘,质量好,深受市场欢迎。”

明前茶抢“鲜”采摘 李少兰 摄

2022年,泰宁全县共有茶园2.5万亩,茶园开采面积达1.5万亩,产量1350吨,年产值达1.5亿元。现有规模茶企与茶叶专业合作社60余家,省级龙头企业2家、茶叶加工厂20余家,初步形成了集茶叶生产、加工、体验、休闲、观光、康养、茶文化为一体的茶叶全产业链。

状元茗茶园 熊明欢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