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图】三明建宁:旅游回暖 民宿走俏

2023-05-03 20:12:35  苏美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日讯(通讯员 苏美瑜 文/图)5月2日,在三明市建宁县濉溪镇高峰村,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临时停车区停满了车辆。游客们打卡蔷薇花墙、入住特色民宿、品尝农家菜,尽情享受美好假日时光。

“趁这次假期和家人一起游玩,摆脱了城市的喧嚣和束缚,感觉很不错,不虚此行。”来自福州的游客黄女士说,选择在民宿度假,可以尝尝特色擂茶,吃吃应季的野菜时蔬,带孩子亲近自然、体验乡村生活。

春花农场内,游客用鲜花制作手工饰品。

无独有偶。溪口镇春花农场里一片欢声笑语,好不热闹,游客们三五成群,或围炉煮茶、或给孔雀喂食,或体验农事活动。

“这段时间陆续有游客预订客房,五一期间预订量接近饱和。”农场负责人陈春花笑着说,在农场,游客不仅可以品尝新鲜的有机农产品,还能游玩、采摘和聚会。

田园采摘、亲子游乐、农家美食等生态游、乡村游成为假日主旋律,推动乡村精品民宿走俏。不少周边城市的游客,选择自驾出游,享受亲近自然的乐趣;也有不少游客拖家带口到民宿住几天,沉浸式体验慢生活。

金铙山景区,登山步道两侧杜鹃花绽放,游客登山赏花。

五一期间,除了金铙山、“三之·五子”生态文化产业园广场、明一海峡云上牧歌生态牧场、莲海玉家等景区、旅游点的热度持续攀升外,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水尾村、上坪古村等地也成为研学游、家庭游、自驾游的热选地。

近年来,建宁县立足资源优势,探索新兴旅游业态,结合农旅融合趋势,打造“民宿+”,持续做强赏花经济,做旺乡村旅游,做活文旅康养,带动生态休闲、红色研学、农村体验等特色产业发展,让旅游成为全县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据建宁县文旅局数据统计,五一假期前四天,全县共接待旅游人数5.317万人次,比2022年增长36.53%,实现旅游收入5521.521万元,比2022年增长39.46%,文旅市场呈现全面复苏态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