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TV】《微说消防》三明这个消防站以消防员名字命名!

2023-05-04 16:38:44   来源:东南网 三明消防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4日讯 您知道吗?在全国八千多个消防救援站中,有一个唯一以消防员名字命名的消防救援站,它位于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名为“郑忠华消防救援站”。

2004年7月7日,将乐县消防大队一中队消防员郑忠华为救6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献出了年仅23岁的生命。郑忠华同志临危不惧、舍己救人、一心为民、不怕牺牲的高尚品德和英勇精神,感动了八闽大地。国务院、中央军委追授郑忠华“抢险救援勇士”荣誉称号,为纪念郑忠华烈士的英雄事迹,2019年12月,郑忠华生前所在消防中队正式更名为“郑忠华消防救援站”。

十多年来,一任任消防指战员扛起烈士旗帜,谱写了一曲曲“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青春之歌。“忠华突击队”义无反顾参与各类事故的抢险救援,“忠华服务队”深入70余个镇村,想方设法为百姓排忧解难,解决消防安全问题。

他们将继续传承"忠华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五四青年的火焰蓝青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